close

DSC00819-1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感謝老天爺沒有忘記我,仍給了我希望及機會!

 

從認識到結婚,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15年,人生中最青春的歲月,我都跟同一個男人渡過,彼此適應,彼此習慣,生活難免會有磨擦,但總是能解決,所以倆人的世界一直這麼過著,即使歷經老公兩年外島當兵,關係也從未改變。

 

結婚後的生活模式經常是星期五晚上慵懶的躺在沙發前看電視,假日睡到自然醒,或是去看凌晨的午夜場,這一直都是我倆熟悉的生活方式,雖然不是工作狂,但因為彼此工作都忙,家裡經常是10點之後才有燈光,這樣的生活維持好些年,時間匆匆而過,突然間只要是家庭聚會,或是朋友見面,寶寶的話題變成茶餘飯後必要的話題之一,剛開始我倆都會回答計劃中,但真相其實是沒有很認真想過,這樣的狀況一直到結婚不到半年的妹妹懷孕了才有所改變,從不給我壓力的媽,也都對我說如果有生孩子的計劃就該快點,再拖下去就變高齡產婦了,最後吃苦受罪的會是自己,我這才意會到應該要好好正視這件事!

 

計劃後的第一個月,該來的MC delay了,驗孕棒上的兩條線讓我跟老公好開心,倆人很開心的去排了新竹最有名的婦產科醫生,即使在星期六的早上必須要6點起床也都不嫌累,懷孕六週時,醫生告訴我胚胎沒有長大,他臉上謹慎的表情及小心翼翼的語氣告訴我可能是有問題的胚胎,通常這樣的狀況都會自己流掉,瞬間我從天堂掉到地獄,離開醫院,老公帶我去吃早餐,彼此的心情就像氣氛一樣低沉。滿8週的早上,肚子一陣劇痛,伴隨著大量出血,我知道孩子留不住了,下午看診時,原本胚胎的位置已經什麼都沒有了

 

之後開始看中醫,但還是月月見紅,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在網路上看了無數的文章,應該還是要看一下婦產科找出問題所在,抽血檢查的結果顯示,我的問題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醫生說至少要3-6個月以上的時間來治療,之後持續看了半年的婦產科,每個月該來的還是很規律的報到,這樣的狀況讓個性很急的我覺得無奈及不知該如何是好,那段時間只要看到虐嬰的新聞,都會忍不住抱怨為什麼有人可以輕鬆懷孕生子卻不知珍惜,但世上有很多有能力及愛孩子的父母卻無法如願。5月的生日許了個可以當媽媽的願望,這次可能老天爺真的聽到了,MCdelay了,艱熬的兩分鐘換來驗孕棒上的兩條線,但因為有MC要來前的悶痛感,所以打電話問醫生該怎麼辦,掛了當天晚上的診,確認懷孕,打了安胎針,還拿了一堆黃體素回家。

 

感謝東元醫院的田醫師,謝謝你的照顧,謝謝你的耐心!

 

給親愛的老公,經常下了班已經11,12點,還耐著性子任由那個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老婆發脾氣,謝謝你陪著我,希望10個月後我們一起迎接健康的寶寶!

 

給自己,如果生命可以重來,應該早點計劃,不過時間終究無法回到過去,努力了這麼久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,所以盡力當個好媽媽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